close

當挑剔與責怪已經變成習慣,當每一件事都可以被動輒得咎時,
我已經完全明白,愛,早已遠離。

你總是說我不夠好,
但是你忘了,當初愛我時,我的優點缺點你都覺得很可愛,
而如今,即使我做得再多,在你心裡仍然不夠、仍然不及格。

你總說某某事是基本的,
責怪我連「基本」都做不好,

你覺得我沒做到你心中的基本,
那麼,你做到我心中的基本了嗎?

沒有任何人是完美的,
我有缺點,你也有,
我會有失誤,你也會有,
當你發失誤時,我從未責怪你一句,
當你迷路時,我永遠都是說沒關係,
當你把鑰匙忘在樓上,我永遠都是說,沒關係,上去拿吧,我等你,
當你說你弄丟了雨傘,我一笑置之,
當你說你忘了繳費,我從未罵你糊塗,
當你忘了帶錢包,我也從未念過你健忘,
......

當你失誤時,我永遠不會覺得你有問題,
我永遠是安慰你、支持你,我不怪你,不笑你,不念你,不罵你,
這些對我來說,就是對你的基本,

可是,當我發生失誤時,
就是被貼上永久性的標籤,
就是會被拿出來翻舊帳,

我不是沒有努力過,
可是我只是個平凡人,
我沒有辦法100%做到你心中的標準,

關於你的要求,我努力了很多,
但是,一個基本之後,又有另一個基本,
一直有很多的基本不斷的在新增,
我追得很累,

而且只要有過失誤,好像永遠不會在你心裡消失,
不管我再怎麼努力,我的頭上永遠有著標籤。
這讓我十分無力,

親愛的,我累了,
我終於承認我做不到你那麼多的基本,
我決定放棄不斷努力想要證明「我沒有你說的那麼糟」,
我決定放棄證明自己是個好女人,

如果你看得見我的好,
我並不需要向你證明任何事情,你也看得到;

如果你看不見我的好,
那麼,我做再多也沒有用。

我還是那個當年你愛上的我,
只是,你已經看不見我的優點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