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香港,絕對要去的第一個景點,當然是太平山囉!

往太平山有二種方式,一種是坐地鐵+公車上去,另一種是坐地鐵+纜車上去,因為我想體會一下書裡說的「以45度角爬升飽覽維多利亞港夜景」的感覺,所以我選擇「地鐵+纜車」的方式 

怎麼走咧~來~我跟你說唷~

搭乘地鐵至港島線的「中環」站,從K出口,出口處是一個公園,它的對面有個碼頭,但千萬不要穿越馬路,這樣很危險,請走地下道過去,碼頭那邊有點像是一個公車總站,請在那邊搭乘15C號巴士,到花園道山頂纜車站下車,再轉乘纜車上山囉!(巴士車資3.2元、纜車車資單程20元、來回30元,可以用八達通卡支付)

在等巴士時看到旁邊停了一台雪糕車,很有意思!跟港片裡的一樣,呵呵!

而且一開始不知道公車可以用八達通卡,所以為了換零錢去買了一支霜淇淋來吃,結果,呃......很差,

不但很小支,而且又糊又軟,而且超級貴,一支要10塊港幣左右,

跟淡水那既高聳又好吃的霜淇淋實在是差太多了啊啊啊!XD

特地挑露天巴士,坐在樓上那一層,欣賞著中環的美麗街景~

晚風輕撫在臉上,身上,好幸福......

不用怕不知道要下車!

看到這個景象你就會知道「花園道山頂纜車站」到了 ^^"

人爆多!坐纜車只要十分鐘,但排隊大約要排一個小時 = =

◎結果真正坐到纜車時,人太滿,沒位子坐,在以45度角爬升的過程中,本人忙著與地心引力對抗中,故無照片提供!><"◎

傳說中的太平山夜景,終於在眼前~ ^_^Y

別看這幾張夜景好寧靜,這可是我突破重重人牆,擠到前面,再伸出我長長的手,單手抓緊相機拍下的~

過程充滿了緊張刺激呢!噗......

以前被旅遊書裡的照片洗腦太深,一直覺得太平山是一個浪漫又適合被求婚的地點,所以對這個地方存有很多幻想,結果......

一到現場才發現,遊客有夠多、聲音有夠吵、而且圍牆邊滿滿的都是人,根本沒地方可以讓你好好的站著看夜景,實際上根本沒那個氣氛......

幻想破滅!Orz......

要下山囉~

出口處有一間這麼漂亮的房子,沒走過去看是什麼,覺得很漂亮所以把它拍下來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