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去吃俄羅斯料理唷!就是「Salt & Bread」!

這是台灣第一家俄羅斯餐廳,位於敦化南路,店名直接英翻中,叫做「鹽與麵包」餐廳,餐廳老板說,在俄羅斯文化中,有客人來訪時,主人會捧著鹽與麵包迎接客人,代表打招呼及祝福之意!

走進Salt & Bread,俄羅斯紅與沙皇綠的傳統印象盡入眼簾,周圍牆壁也有很多洋蔥圓頂、許願娃娃圖騰等元素,讓人雖然未曾踏進俄羅斯國土,可是卻已經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味了!

服務生帶領入座後,先詢問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飲料,我們點了可無限續杯法式EVIAN礦泉水,要價25元,哈!

接著翻開菜單,正在思考到底要點什麼來吃時,服務生很貼心的走過來一一的為我們介紹店裡的招牌菜,在她的推薦下,我們點了牛尾湯(附德國小麵包)、綜合香腸(附洋芋泥及酸菜)、基輔炸雞以及鮮蝦鱈魚。

首先,先上的是免費提供的俄羅斯黑麵包,一大一小,還附上一小盒奶油,吃起來嚼感勁韌緊實,帶點自然發酵的麥香味,對於像我這種吃慣細軟白嫩土司的人而言,有些小小的不能適應呢!不過,吃到第二片時,倒也習慣了,粗獷的麥香配上奶油的甜度,嗯~好多了好多了...... :p

麵包還沒吃完,牛尾湯就上場了,以蕃茄為湯底的牛尾湯內料相當豐富,湯上面還浮著一小塊白色的酸奶!

服務生請我用湯匙將酸奶攪散溶化後再食用,本來滿擔心的,因為顧名思義「酸奶」應該是酸酸的,我滿怕這一弄,整碗湯味道會變很怪(酸掉的牛尾?!),結果,沒想到,其實並不會耶!

加了酸奶與番茄湯底的滋味相當濃郁,才喝一半我已經覺得飽了! 還有一個很特別的,是湯的旁邊還附上一塊俄羅斯小麵包讓你沾著湯吃,感覺滿有趣的!

到這裡,我已經飽了!= ="

趁著主菜還沒上的時候,偷偷拍了一下他們的廚房,我的座位剛好就在廚房附近,他們的廚房以透明、開放式的型態呈現,可見「Salt & Bread」對廚房衛生相當具有信心,一點都不怕人家看唷!

還在偷拍時,主菜來了~

一看到我的主菜,我就「噗」的笑出來了!挖哈哈!他們竟然用衛生紙幫我的炸雞做了一頂帽子,戴在雞肉的頂端,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廚師雞被端上桌了,好好笑哦! 

本來聽名字「基輔炸雞」,以為就是一塊雞排肉,還在心裡小小擔心要怎麼用刀叉吃雞排(骨頭很難處理呢!),沒想到,刀子一切,咦!這麼大支的雞排竟然沒有骨頭耶!

仔細一看,原來它是用雞胸肉裹著香料,裡面再塞入起司包起來炸!經反覆酥炸的雞胸肉外酥內軟,並夾雜濃郁的奶油香,吃起來一點也不費功夫,嚼在嘴裡的肉,還不時地流出清香的肉汁及起司,實在是好吃!配菜旁襯整顆新鮮馬鈴薯製作的洋芋泥,口感細緻綿密,吃膩了肉味時,配上一點洋芋泥,也是一種口味的轉換。

不過,這主菜實在是太大一盤了,我大概吃一半就已經呈現快要滿出來的狀況了,只好含淚請服務生收走,嗚嗚嗚......(後來發現原來可以打包,真是可惡!)

吃完主菜之後,服務生會送上甜點的menu,看著一頁又一頁的冰淇淋,剛剛快要「滿出來」的感覺霎時消失殆盡,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選了甜點的招牌-「烈火情人」。

上甜點時,服務生端上了一個蓋著大鍋蓋的盤子,放到桌上後,服務生把蓋子掀開,哇!好大的巧克力球哦!咦!就......就......這樣嗎?就這樣吃哦??

還在疑惑時,有一台桌邊服務車推過來了,來了一個戴著主廚白色高帽子的服務生,他把伏特加與君度酒混合後倒在大勺子裡,接著把勺子放在酒精燈上加熱,加熱到一定程度之後,淋上了盤子裡的巧克力球,瞬間!巧克力球冒出藍色的火焰!哇!!!!好美哦!!!

接著,巧克力球開始溶解,露出裡頭的玄機!OH~MY~GOD~~原來!大巧克力球下面竟然包著三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!共有巧克力布朗尼、蘭姆葡萄、香草三種口味,這時候,服務生在冰淇淋上加上兩種主廚特製的現炒混合堅果,搭配冰淇淋吃,讓口感在冰淇淋的滑順甜美中,帶有香香脆脆的堅果口感,然後,再搭配上剛剛經過烈火燃燒,融化在冰淇淋的旁邊的巧克力,香濃帶點酒味的巧克力醬,嗯~~~~~香中帶滑,讚啦!

總評:

其實,食物本身並沒有多麼的好吃到不行的地步,我覺得主要是店裡的氣氛營造得很好,有些細微的服務讓人感覺舒服,如此而已,再加上,四週各桌不時地會出現冒出火焰的菜色與桌邊服務,我想,這才是真正有意思的地方吧...... :)

總結,這是一間附加樂趣大於食物本身的餐廳,適合想看火焰表演的饕客! :p

Salt & Bread 在哪裡?
地點: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9號
電話:(02)2738-270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a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